2005/12/09

[飛行]飛行初體驗

時數1.0-Effects of Controls

八點半,教官們陸陸續續到學校,準備帶我們上飛機。今天的教官是Tori,Marks上第一堂、我第二堂、Sam第三堂。跟著Marks一起做完飛行前檢查後,我進了飛機後座,準備看Marks表演,順便幫他拍幾張照。從滑行到跑道頭時我都還可以專心地背著checklist的內容,順便看著前座的動作再做一次複習。起飛後就到訓練空域作各項練習。坐在後座時我有點暈,我也分不清楚那是因為第一次上飛機的暈,還是後座本來就容易暈。落地後,下機呼吸了些新鮮的空氣,就舒服多了。

十點第二堂課,換我坐前座,Sam坐我後座。一進駕駛艙,安全帶一扣上,checklist寫些什麼就都想不起來,只好看著checklist再一一確認。我想我心理建設可能還不太夠吧,正式上場就完全失準。不過還好這只是第一堂課,教官並沒有預期我們要有多好的表現,只是讓我們體驗一下飛行的感覺。當Tori幫我取得起飛許可後,我把油門推到底,螺旋槳馬上全速運轉,飛機就在跑道上加速滾行。到仰轉速度後我把操縱桿輕輕往後拉,飛機就離地飛上天空了。

從天上看這世界完全是種不同的感受,世界變得很開闊,周遭只有藍天跟白雲。而且今天天氣很好,能見度很高,可以輕鬆地看到大約二十公里遠的墨爾本市中心,那一堆高樓大廈所畫出來的天際線。Moorabin Airport在墨爾本的郊區,大部分都是一兩層樓高的住宅,所以可以看到地面上的平房排得密密麻麻的,然後公路就像切生日蛋糕一樣筆直地畫過這些區域。中間偶爾穿插著一些高爾夫球場、水池、工廠、shopping mall等。起飛後轉個彎我們就往訓練空域飛去,玩Marks在第一堂課玩過的各項操縱面。但坐前座時我怎麼roll、yaw、pitch、飄來飄去,都不會覺得暈了,這有點像坐後座的人容易暈車,但開車的人比較不容易暈一樣。而飛機在空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穩定的氣流,有時候明明都水平飛行,準備trim了,但就是硬生生地跑出一陣氣流,讓我左搖右晃上下震盪,我還蠻享受這種bumpy的氣流,也很喜歡那種飛機因為我的操控而轉彎、爬升、下降的感覺。

回機場時是Tori幫我落地的。離開跑道,停在滑行道上做完落地後檢查,我做了生平第一個無線電通話,"Moorabin ground CNW"。非常生疏。第一次的飛行課。教官們對我們都沒什麼要求,只是我還是覺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像是應該要再對程序、各項檢查熟練一點,才能知道在什麼時間該注意什麼,做些什麼事情。

我突然想起FTA的Eric說過,當初他離開EVA後,一直念念不忘手握著操縱桿和油門的那種感覺,覺得飛行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。經過今天的飛行後,我終於體會他的心情,上完飛行課離開飛機關上門前,我望著操縱桿,決定要盡我所能地掌握住每一個可以飛上藍天的機會。

2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ow to buy xanax online legally xanax online no prescription canada - xanax xr generic pictures

匿名 提到...

zolpidem what does it look like zolpidem overdose how much - zolpidem 73 93

匿名 提到...

generic zolpidem zolpidem 10 mg generic - zolpidem joanne douglas

匿名 提到...

cheap generic ativan ativan buy online no prescription - ativan seizures

匿名 提到...

buy zolpidem generic ambien imprints - ambien zolpidem ingredients

匿名 提到...

lorazepam drug ativan uses and dosages - ativan overdose in children

匿名 提到...

ativan medication ativan side effects contraindications - lorazepam 1mg cost

匿名 提到...

can you sniff diazepam what does diazepam valium do - diazepam 5mg sleep

匿名 提到...

lorazepam no prescription lorazepam 1 mg sublingual - ativan quit drinking

匿名 提到...

can you really buy xanax online xanax overdose management - xanax dosage airplane anxiety

匿名 提到...

ativan anxiety ativan for codeine withdrawal - ativan for drug addiction

匿名 提到...

buy ativan want to buy lorazepam - buy ativan online uk

匿名 提到...

ativan sale ativan side effects infants - signs of ativan addiction

匿名 提到...

ambien for sale no prescription what is ambien taken for - 5 mg ambien and alcohol

匿名 提到...

buy valium from canada valium effects 10 mg - price generic valium

匿名 提到...

buy soma online soma medication addiction - soma online overnight cod

匿名 提到...

order ambien without prescriptions order ambien mexico - what is ambien drug classification

匿名 提到...

order zolpidem ambience mall gurgaon bowling alley charges - ambien cr side effects wiki

匿名 提到...

cheap soma buy somatropin canada - generic soma from india

匿名 提到...

buy valium uk buy valium online australia - where to buy valium no prescription

匿名 提到...

ambien cheap taking ambien high altitudes - ambien cr yellow s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