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12

[飛行]腦鈍鈍

時數1.1-Climbing & Descending

今天飛得只有亂七八糟可言,checklist背不熟,起飛後沒多久機鼻又拉得太高,聽到失速警告器叫了幾聲,Brendan趕快把機鼻往下壓才沒有繼續失速。爬升下降時引擎轉速多少、速度多少我也知道,但每次要開始做動作之前,我的腦袋就鈍鈍的,都要延遲個一兩秒才想起來該怎麼做。路上Brendan拿起地圖,要我指出我們飛到地圖上的那個點,我沒有一個答對的,枉費我自認為是個認路高手。經過GMH做inbound call時又漏講了C172,塔台叫我在base回報我還沒聽清楚,以為要在Parkmore回報。回家時有些側風和陣風,所以又是Brendan自己落下去。眼看著同學都陸續完成自己的landing,心裡難免會有點著急,擔心自己落後同學太多。但我知道急也沒用,只能把皮繃緊一點,把該做的程序背熟,腦袋保持清醒,think ahead,多做幾次自然就會降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