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29

[飛行]平飄也不能一直飄

時數2.2-Second Solo

早上九點飛second solo check,在暖機坪聽ATIS(機場自動天氣報告)說35R跑道關閉,只剩35L跑道可以用。我從來沒用過35L跑道,35L跑道也比35R窄多了。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我平飄時完全抓不到地面高度的感覺,而且天氣很熱,我被曬得有點頭昏腦脹。降落了五次,每次都是heavy landing。神奇的是Tori還覺得我ready for second solo,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問她“Are you sure?“,她說我今天降得沒有之前好,但是至少可以安全地降下來。聽完這番話,我開始懷疑Tori對我的要求,是不是低到只要飛機不會被我撞到解體,都可以上去solo。一開始我還推辭了一下,因為真的覺得今天狀況不好,想要多練習幾次落地之後再solo check。

後來被她洗腦成功,我就決定還是要上去solo。準備把Tori載到暖機坪時,我才發現我忘記帶證照上飛機,這下子還要回教室拿,Tori說那就乾脆明天再來吧,於是我就直接把飛機開回停機坪,準備明天再挑戰。

回教室後,Tori改變了心意,跟我說十一點半時如果風不大,就再上去solo check。我在教室休息整理思緒,複習了一下checklist,十一點半又開著同一台飛機上去再戰。這次用的跑道是31R,我的狀況就好多了,先做一個正常降落,接著連續做兩個模擬引擎失效的滑翔降落,再做一個正常降落,落得都比早上的輕多了。這次Tori再問我,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要second solo。第二次solo雖然沒有像第一次solo時那麼興奮,但心情倒是輕鬆了許多,在downwind時做完before landing check後,我還抽空看了看地面的風景。

第二次solo共飛了三圈circuits,開始感覺如果帶平飄時飄了太多,要把往後拉的操縱桿稍微放鬆一點,不然飛機會往上爬升,如果還是不放鬆到最後會摔得更重。放鬆後飛機會稍微往下沈一點,這時候再往後拉。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,就是讓飛機一段一段接近地面,離地面近一點就會降得輕一點。總之,雖然多花了一個小時,但總算也完成了second solo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