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18

[飛行]腦殘

時數1.0-Circuits

有人說剛入伍的男人被剃光頭後智商會剩一半,我來到這邊發現坐進飛機的駕駛艙後智商也會少一半。明明在家把checklist背熟了,儀表通通晾在眼前時就會東缺西漏或是順序不對;無線電用語大家也都會背,按下發話鈕後腦袋就會打結。要嘛講了一半忘記後面那一半怎麼講,只能張大嘴巴看著教官用眼神暗示他出口相助,要嘛就是胡言亂語不知所云。

今天天氣不是很好,側風有點強,讓這種呆滯的情形又更加嚴重。進到五邊要準備降落時,我光是處理不斷左右飄移的飛機就已經滿頭大汗,眼前只有跑道的白線、空速表、跟腳下看起來很近的房子,所有的無線電通話都是左耳進右耳出,塔台call我我根本不知道,每次都是Brendan跟我說,“You must answer the tower“,我才知道印象中聽到的那些雜音原來都是塔台對我殷切的呼喚。

教官們真的很厲害,可以一邊飛一邊轉過頭來跟我們講解,有時候回一下塔台又繼續跟我們講話,還可以保持正確的姿態、速度跟高度,然後不管我們進場時有多醜,整台飛機像抽筋一樣歪七扭八,都可以幫我們在降落的前一刻修正回來。還好今天勉強可以安慰自己降落得差是因為側風的原因,不然每次聽到降落前的失速警告都覺得飛機在哭,「嗚嗚嗚,不要再摔我了」。不過我身為一個student pilot,隨時來個重落地也是合情合理的,呼,公司的人應該沒在看我的blog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