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13

[飛行]完成半個落地

時數1.0-Climbing & Descending Turn

Checklist熟多了,已經可以保持順暢的節奏進行所有的檢查。而且起飛也比較穩,在跑道上滾行時我有用右舵修正方向,不像之前滾行時會一直往左邊的草皮偏過去。今天的科目是一邊轉彎一邊爬升或下降,雖然沒有什麼大問題,但是小問題不斷。有時候back pressure不夠,爬升時速度沒辦法降低到要求,下降時下降率又太高。有時候是轉彎坡度沒辦法維持住,教官要求轉30度,但我只要一看外面坡度又會掉到30度以下。而且我從爬升或下降回復到水平飛行時,總是無法trim到穩定的水平飛行。

後來回機場時,Tori要我做最後的落地,我在五邊一直對不準跑道,後來我才發現我進場角度不對,Tori幫我修正了一下又丟給我繼續降落,這是我第一次在五邊取得掌控權,才發現只要一過了跑道的白色鋼琴鍵,越貼近地面越覺得速度快。最後我是右輪先撞到地面(很希望是用"降"的,但很可惜是用撞的),感覺飛機卡了一下,左輪跟鼻輪才跟著落地,落地時我本能地把操縱桿稍微往前推了一下,Tori馬上跟我說絕對不要在降落時把機頭往下壓,因為那樣很容易讓螺旋槳打到地面。我想一想,還真捏了一把冷汗,我們離螺旋槳那麼近,螺旋槳打完地面,如果失控就會接著把我打成肉醬了。雖然千驚萬險,但至少今天還算完成了半個落地,離自行降落的目標又往前進了一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