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20

[飛行]我們是來亂的

時數1.0-Circuits

之前幾堂課每次要降落時,我都太專心在處理降落的事情,沒注意到塔台給我落地許可。結果今天我在五邊時,一直在期待塔台給我touch and go許可,結果塔台給EUH(別人的飛機代號)許可,我竟然以為是在叫我(我的飛機是EOT,EchoOscarTango),於是就很快地回塔台"cleared touch and go, E..E..EchoOOOOscarTango",因為我自己念到一半就發現剛剛塔台不是在叫我,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堅持要把整句都念完,腦袋跟嘴巴打架,結果又回錯又大舌頭,Tori只好幫我收拾爛攤子,跟塔台說"just ignore that, EOT"。不過好像不是只有我有這種問題,其他同學腦袋有時候也會打結。

狀況一:塔台叫Alan通過使用中的跑道
Tower: "XXX, cross 35L"
Alan: "Yes"
(正確回答:"cross 35L, XXX",只回個Yes實在太懶惰了)

狀況二:Jimmy做downwind call,準備告訴塔台他要full stop或是touch and go
Jimmy: "XXX turning downwind, full stop for touch and go"
(正確call:full stop跟touch and go只能選一個,不能摻在一起呀你這個花心大蘿蔔)

狀況三:Jeremy一人分飾兩角
Tower:(正準備給Jeremy clearance to touch and go)
Jeremy: "XXX cleared for touch and go"
Tower: ".................."
(正常程序:那句話應該是塔台要跟Jeremy講的,但Jeremy自己扮演塔台給自己clearance)

我們這群人一天到晚在找麻煩,讓本來悠閒的Moorabin Tower多了很多狀況要處理,不過我們都飛了九堂了,塔台應該早就見怪不怪了吧。將來如果有人solo時,教官沒在旁邊幫忙聽radio,我想我們應該派個代表上去塔台駐點翻譯,以免溝通不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