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27

[飛行]空中英語教室

時數1.0-Solo Circuits

考GFPT前,我們每個人solo的時數要飛滿10小時,所以我今天就去把剩下的0.9小時補完,順便多練習降落。早上九點,機場附近的氣流蠻穩定的,不像之前接近中午時,氣流會讓整台上上下下地跳動。飛起來還蠻爽的,練了三個正常兩個無襟翼一個短場。

整個circuit裡雖然只有兩三台飛機在飛,但是我以前從來沒像今天一樣,一直在跟塔台對話。先是在第一個circuit,我在final瞄準35R跑道準備要降落了,但就看到一台飛機從holding point緩緩移動到跑道頭準備起飛,雖然我離他還有點距離,但是我馬上決定重飛,後來又有一次final時,有台飛機要滑翔降落到35R,所以塔台就叫我改變跑道到35L,去繞西邊的circuit。我就在最後300呎的高度往左飛到35L跑道,touch and go後,radio換成西邊的頻率,繞了一圈,到final準備降落時,塔台又說要把我放回原本的circuit,所以我升空後就又切回東邊的頻率,回去繞東邊的circuit。下一次final塔台又叫我注意traffic,原來是有一台飛機雖然跟我在同一個circuit,但他要滑翔降落到35L跑道,所以他會從我的正前方,由右而左飛過去。

總之小狀況一堆,但一直在跟塔台講話還蠻好玩的,有點像是整個circuit都被我包下來練習無線電通話,這才是正港的空中英語教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