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07

[生活]仆街仔豬肉榮

GFS大事記:2006年1月7日,Eric仆街。

中午大家一起騎車去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飯,吃飽準備回學校時,Eric突然騎車騎到跌倒,整個人轉一圈摔在人行道上。原來他要從馬路騎到人行道上,但是人行道的高度比馬路稍微高一點,他一個不小心滑了一下,就犁田了。大家看到Eric摔倒,連忙圍過去看看他有沒有受傷,Eric站了起來說他沒事,還接著關心口袋裡的手機有沒有摔到。看到Eric四肢健全,我們基於社交禮貌上表現出來的同情心馬上消失殆盡,開始發揮我們的機車本性。

某R同學:「還好飛機有三個輪子,不然你也會跌倒。」
某K同學:「你好,我是747的captain Eric,我騎腳踏車會跌倒。」
學弟:「欸,那個學長騎腳踏車會跌倒還是可以放solo,我不能輸他。」(學弟這句是我自己加的)

從此,Eric多了個新外號,叫做仆街仔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吃這行飯的好像沒啥資格跌倒。如果不幸跌倒了,重點不是要從哪裡爬起來,而是跌倒前先看看附近有沒有認識的人,周遭沒有認識的人就放心地跌倒,如果有認識的人,拼了命也要像體操選手一樣,在跌倒時來個側滾三圈半加前滾翻,在大家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是之前就以俐落的姿態快速站起來,以免跌倒的事蹟被後人一期一期地傳誦。如果真的相當不巧,就像Eric這樣摔在我們這群機車鬼面前,又來不及站起來,那就要像韓國隊踢足球假裝被絆倒一樣,裝作傷勢很嚴重,抱著膝蓋或手肘,咬牙切齒緊皺眉頭在地上翻滾。

我有個感想,同情心應該是跟傷勢成正比,傷勢是零的時候,同情心還會變成負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