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20

[自分]夢

我是一個很容易做夢的人,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做夢,有時候連白天打個小盹,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也會開始做夢。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,蔡小鴨說他的夢都是跟認識的人一起出去玩,相當正常。我的夢就亂七八糟了,明明白天也沒想啥,晚上還是會做一堆奇怪的夢,有時候真想把自己腦袋打開,看看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。

《沒穿褲子》
這種夢歷史悠久,從小到大陪伴著我。我突然出現在公眾場合,上身衣著正常,有時候還會背著背包,但下半身就只剩一條內褲,真尷尬,此時就會開始回想為什麼會忘記穿褲子出門,而且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,在夢中會摻雜著懊惱跟害羞的心情。

《死亡》
只做過一兩次,夢見自己躺著,知道自己快死掉了,感覺自己呼吸越來越慢,到最後呼吸停止,我想著,「啊,我終於準備死掉了」,接下來在夢中腦袋一片空白,之後就會在急速心跳中醒來。

《打人》
有時候是被搶東西,抓到歹徒後打他一頓,有時候是被打的還擊,但都有個共通點,明明就很用力的打,但是拳頭都軟綿綿的,打了老半天我累得氣喘吁吁,被打的人卻一點感覺也沒有,相當徒勞無功的夢。

《開車》
考過駕照之後我沒開過幾次車,在夢中開車的次數可能還比現實中多。有時候是開到墜落山谷,有時候是煞車煞不住在公路上狂飆,昨天是夢到我倒著開車,就像【運轉手之戀】裡面的司機歪著頭往後開。看來我真的不是一個好駕駛。

《屍體》
我常會夢到完整的,支離破碎的,缺三落四的,屍體。在夢中沒有害怕的感覺,只會覺得很可憐而已。所以每次醒來我都不禁懷疑自己前世是不是開葬儀社的......

《電梯》
通常都是電梯坐到一半突然墜落,或是我按了十樓結果過樓不停跑到十五樓之類的,或是電梯像發瘋一樣上上下下跑個不停,我在裡面嚇得六神無主,有時候電梯還會平移,總之我夢裡的電梯相當好動。

《台灣》
最近一個月以來很常夢到我回台灣,不過不是被退訓,是回去渡假兩三天,夢裡的我就一直在想要,要去哪裡吃好吃的東西,或是要好好把握這短暫的假期充分玩樂。

其實很想把自己每天的夢都記下來,但夢通常都沒有邏輯,很難用文字描述,只能大致上歸類而已。希望公司的人看到這篇不要叫我重作一次心理評量,我真的不是火星人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