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4/28

[飛行]鄉巴佬進城看夜景

沒想到今天就是進城觀光的良辰吉日。起飛後管制員給了許可,允許我以6500呎的高度,一路向北飛進墨爾本國際機場。從空中看墨爾本,就像一張發光的大網子,脈絡密佈整片都會區,夜景美不勝收。可能是因為從正上方飛過去,市中心的高樓大廈反而沒像白天那麼顯眼,要看到樓頂的霓虹招牌才比較容易分辨。

飛過市中心沒多久,遠遠地就看到墨爾本國際機場的跑道燈,還有跑道頭指引進場路徑的跑馬燈。等到飛過上空時,我探頭往下看,橘色燈光照映下的停機坪,停著大大小小的噴射客機,從空中鳥瞰,看起來就像模型飛機一樣。可惜看了不到一分鐘就要轉彎往下一個導航點前進,只能依依不捨地跟飛機們說掰掰。

因為墨爾本國際機場在整個墨爾本都會區的最北邊,所以離開機場後,地面上幾乎是一片黑暗,只有公路蜿蜒向前,偶爾串過幾個小鎮零星的燈火。這時天氣開始變壞,在飛機降落燈(類似車頭燈,降落時拿來照明跑道用的)的照射下可以看到雨絲,一條條就像弓箭從前方射來。我有點緊張,畢竟是第一次在夜間飛行遇到壞天氣。Tori說把降落燈關掉,我關掉後,發現就看不到雨,感覺天氣還不算太差。哈,完全是鴕鳥心態。

往Bendigo的路上其實一直都在下雨,而且不小心飛進雲時,要看到周圍白茫茫的雲反射著飛機的閃光燈後,才知道在雲裡了。回程再跟塔台要許可,一樣可以飛過墨爾本國際機場再回家。在機場附近時,有一兩台噴射機就在我周圍,準備進場下降。不過看不出來是什麼機型,只能從垂直尾翼上那一片紅,認出是澳航的飛機而已。

過了機場後管制員叫我降高度。沒多久再度經過市中心,這次高度只有3000呎,我就稍微往右繞了一下,果然高度低一點、再從旁邊看市中心的高樓大廈,就清楚多了。棋盤狀的街道中,立著一棟棟印著白色方格燈光的高樓,錯落有致。MCG(Melbourne Cricket Ground)的足球賽還沒結束,席上滿滿的觀眾,球場亮如白晝,亮綠色的草皮在周遭的黑暗中分外奪目。高速公路上車水馬龍,進城出城的車燈緩緩流動,像是發光的血管,為墨爾本注入夜的活力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很喜歡這種玩模擬城市的感覺,鳥瞰這世界,與底下的喧鬧保持特定的距離,靜靜地感受城市的脈動。突然有那麼一刻,我的內心洋溢著感動,覺得能夠在這裡飛行,看到這麼美的景色,真的是很幸福的事。

沒有留言: